当前位置:

品茶弹琴话中秋 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音乐会为医患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彭璐 何君 编辑:陈亚男 2020-09-27 16: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音乐会现场,工作人员演奏钢琴。

3.jpg

茶艺表演。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彭璐 摄影 何君)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假期即将来临,许多患者与家属却不能回家过节,不少医务人员也仍需坚守岗位。为给患者、家属、医务人员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9月27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以“品茶弹琴话中秋,医患同乐暖人心”为主题的第27场心灵音乐会,为医患送去节日的温暖。

9月27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里,一曲曲优美的钢琴演奏清亮动听。余音袅袅的古琴演奏中,一杯杯热茶芬芳四溢,清香流动。“阿姨,过节了不能回家,来喝杯热茶,吃个月饼。”现场,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患者、家属及其职工们送上热茶和月饼,提前祝福他们中秋节快乐。

2.jpg

古琴演奏。

4.jpg

工作人员为患者及家属送上月饼。

“能够在医院收到月饼和祝福,很开心、很感动。”今年50多岁的邝女士接过医院工作人员送的月饼,笑着说道。邝女士的丈夫正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这个中秋,他们不能回家过节,原本心中有些遗憾,此刻却感到特别欣喜,“在这里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我们也能好好过一个中秋节了。”

通过动人的音乐、优雅的茶艺、精美的月饼,湖南省肿瘤医院第27场心灵音乐会旨在用中国传统方式为大家送去慰问和祝福,让患者、家属和医院职工感受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让患者与医院也紧密联系在一起。心灵音乐会进行的同时,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临床心灵关怀学科带头人刘晓红还带领医院工作人员前往医院重症医学科,为医务人员和患者送上鲜花和月饼。

图片1.marked.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临床心灵关怀学科带头人刘晓红(中)看望重症患者。

“疫情期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心灵音乐会,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如同在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也希望鼓励医务人员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与患者一同抗击癌症。”刘晓红表示。

据介绍,心灵音乐会已连续开展7年多,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临床心灵关怀、践行人文医疗的一张名片,其通过音乐、茶艺等方式,为广大癌症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缓解心理压力,送去温暖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彭璐 何君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