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肝胆健康服务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易锐华 2020-09-27 17: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5178b990e3f7c0065ee9c0cb4b80f35.wm.jpg

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7154811.wm.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曹亚莎)9月25—26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主办的“首届湖湘肝胆健康服务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肝胆健康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罗宏武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肝胆健康服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邓刚、卢焕元、田秉璋、罗嘉、周乐杜、蔡立峰、戴卫东当选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肝胆健康服务相关的专家和专业人员2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对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利用分会协调组织和专家技术等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创新发展新思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省内学术交流,用多种形式为百姓健康谋求福祉,着力搭建好肝胆疾病诊疗及相关领域交流的平台。规范肝胆相关疾病的诊疗及健康管理,围绕服务于全省医疗卫生发展战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规范诊疗相关活动,组织分会专家下基层巡讲、检查督促各地诊疗质量,传播并指导肝胆相关疾病诊疗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解决基础临床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健康公益科普活动,面向全省普及常见肝胆疾病相关知识,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送医送药下基层,增强民众认知,帮助民众做到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本次大会设置了肝胆外科分会场以及肝胆内镜分会场,分享临床疑难危重典型病例,邀请到国内肝胆病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介绍本领域的前沿热点及临床应用研究的新进展,为我们带来专业前沿领域的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上海东方肝胆医院戴炳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绍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刘波等专家学者对肝癌免疫治疗、解剖性肝切除术治疗肝细胞癌、肝癌合并乙肝肝硬化门脉高压的治疗等做了专题讲座,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气氛热烈的病例讨论和专家点评,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极具吸引力的学术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