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进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29 16: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9142148.wm.jpg

宣传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宏权)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防控宣传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饮食健康问题,9月29日上午,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桑植县卫生健康局来到桑植县澧源镇卫生院搭起咨询台,设置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知识展板,现场发放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知识、营养膳食宣传手册、食品安全等资料。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知识、营养膳食知识,引导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饮食观,不摘不采不买不食野生蘑菇,避免此类中毒事件的发生。

“这次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开展的非常好,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接受到专业知识培训。”“以前总是以为吃些自家后山长的野生蘑菇没什么事,今天通过宣传,才懂得了误食野生蘑菇真的会死人,以后再也不采不吃野生蘑菇哒。”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为此次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进乡镇活动点赞。

据现场统计,此次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共发放《湖南省常见毒蘑菇中毒防治手册(第三版)》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单5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200多人次。下一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确保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