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健委开展国家第七次人口普查调研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京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29 17: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9164828.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通讯员 赵京怀)9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向辉标带领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赴永定区开展国家第七次人口普查(简称“七普”)调研。

会上,永定区卫健局负责人就当前“七普”工作的开展与配合、人口数据与相关成员单位的数据共享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向辉标对该区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同。他指出,“七普”工作是中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张家界市属于少数民族地区,流动人口变化较快,及时查清全市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基本情况,有利于了解全市的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老年人口规模等信息,对于全市人口形势完善人口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卫健部门作为“七普”工作成员单位重要职能部门,要全面加强与各级人口普查办的联系,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前谋划工作,夯实责任落实,积极为“七普”统计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数据支持。

会后,向辉标还对该区卫健局及西溪坪街道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及“七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京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