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丹 2020-10-09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9090436.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杨芳)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长沙市第四医院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制作发放高血压健康教育手册、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控制高血压科普知识,以促进18岁及以上成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为重点,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

10月8日,在心血管三科团队在科室主任金静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街道新卯村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现场咨询、口头宣教、发放宣传单、现场免费测血压等方式开展,共接受现场义诊70余人、发放高血压健康教育手册2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对自己的血压知晓及控制目标知晓。

在医院门诊大厅,心血管三科主任医师肖谋带领高血压科普宣讲团队,进行高血压疾病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主管护师秦佩以《正确监测、掌控血压》为主题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围绕高血压的诊断标准、高血压的危害、如何在家规范测量血压等内容为广大市民进行详细讲解。肖谋为患者就高血压防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指导高血压患者进行自我血压监测及选用合适的降压药物。

心血管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金静介绍,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诊室血压测量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家庭连续规范测量血压5-7天,平均血压≥135/85mmHg可考虑诊断为高血压,建议就诊。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我国因心脑血管病导致的死亡占居民总死亡的40%以上,约70%的脑卒中死亡和约50%的心肌梗死与高血压密切相关。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随访,以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