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举办母乳喂养咨询师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2020-10-13 11: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10202.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蓓)为进一步深化爱婴医院母乳喂养工作,规范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内容,提高母乳喂养咨询指导质量,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率。受长沙市卫生健康委的委托,10月10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母乳喂养咨询师培训班,来自长沙市9个区县(市)从事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工作的医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志明针对当前长沙市母乳喂养相关政策、策略及如何拓宽母乳喂养工作的内涵进行了阐述,重点强调了爱婴医院母乳喂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知识,为大力推进母乳喂养,维护儿童健康作出贡献。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刘翔燕针对母乳喂养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副主任荣晓萍,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祖月娥、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匡晓妮、健康教育科主任申雪翔、唐小玲副主任医师、护理部副主任柳红艳、盆底与产后康复中心护士长黄芳等专家分别就母乳喂养咨询技巧、母乳喂养技巧与方法、母乳喂养中的婴儿问题、母亲问题、母乳喂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授课。培训采用课堂授课、现场操作、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形式,强化了母乳喂养的知识技能,提高了咨询沟通能力,使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指导母乳喂养的方法和咨询技巧。

培训结束后,采用笔试、模拟操作和模拟咨询对学员进行考核,所有学员均一次通过。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强化掌握了更多新的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对今后的临床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