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健康中国行”知识宣讲走进慈利三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15 16: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510365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燕 王健)10月13日,2020年健康中国(湖南)张家界站慈利行“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慈利县第三中学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慈利县卫生健康局和慈利县教育局承办。活动邀请了中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研究基地、全国职工健康驿站湖南驿站湖南省工作委员会心理教育专家龙爱华专家团队为全校高一、高二年级师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随后,老师与部分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医务人员为学生进行义诊服务,多途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授课现场,老师通过让学生角色扮演人生的各个阶段,让学生直观了解各个年龄阶段的心理困惑。然后通过人类创伤反应发展模型、生命危机的九大征兆、生命危急干预五法宝、求助的管道、陪伴的五个技巧等进行循循善诱的讲述,确保学生对相关知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我刚刚跨入高中一个多月,面临着对高中生活的各种不适应和彷徨,老师的这场心理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目前不少的困惑。”课后,一位听完讲座的学生向学校负责人发表深深感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