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高桥镇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撑起一片天

来源:红网 作者:叶世亮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15 16: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5103935.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叶世亮 王健)为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肇事肇祸发生降到最低,张家界市慈利县高桥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将此项工作作为安全防范的重点工作来抓。10月14日,高桥镇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会议,镇分管领导、卫生院、平安办、民政所、派出所负责人及精防医生、村辅警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时刻警惕,及时摸排、关注具有精神异常的人群;二是要加强现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看护,监护人应当严格履行监护职责,妥善看护未住院治疗的患者,督导患者服药,防止复发;三是卫生院、民政所、派出所等部门要担起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跟踪随访和督导服药,密切关注患者动态,做到监管到位,心中有底。四是相关村(居)辅警要对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进行不定期督查,对于履行不力或者有肇事肇祸倾向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助处理,将事故的发生扑灭在萌芽中。

在会上,该镇卫生院牵头与本年度筛选认定的12名监护人共同签订了《慈利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奖监护协议》,同时针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日常照护基本知识、精神卫生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叶世亮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