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土桥镇卫生院为1856名学生开展肺结核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兰 范莉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20-10-15 16: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b3a8fc850ac8097e7a4d141141eb8af13.wm_看图王.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文兰 范莉 黄桂山)连日来,郴州汝城县土桥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辖区学校,为1856名学生进行肺结核筛查工作,并将试验结果反馈学校。

肺结核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一旦传染源(排菌的肺结核患者)进入人群密集的学校,就极易造成学校聚集性结核病疫情的发生。为切实做好学校肺结核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镇卫生院成立肺结核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9月底起,组织专项筛查小组对汝城二中、土桥中学、永丰中学开展入学新生及高三学生肺结核筛查工作。

筛查小组成员每到一个学校,都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到严把皮试场地人员数量,严格核对学生证件,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要求对新生开展结核菌素皮肤试验,认真询问肺结核密切接触史和肺结核的可疑症状,做好记录,都会对每一个新生进行有无禁忌症的再排查,保证试验的安全性。在做PPD试验时,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核对各项内容,规范操作。查验结果时,细致入微,准确测量。对有结核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进行相应处理。

此次筛查工作既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又能及早发现学生中的肺结核患者,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校结核病防治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防范了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和流行,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兰 范莉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