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爱照亮黑暗的角落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世界舒缓宁养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彭璐 何君 编辑:刘丹 2020-10-15 16: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彭璐 何君)太平街,北至五一大道, 南到解放路,是长沙最繁华的街道之一,也是游客品尝美食的打卡胜地。就在这条灯红酒绿街道的一个小巷里,没有人会想象到,会有如此简陋的三层小矮楼,更加破旧的是楼里的房间和屋内的陈设。

51岁的张先生和老伴就租住在顶层一个仅6平米的小单间里。10月15日,见到张先生时,他坐在床上,床头除了一摞药还有一个粉色的小盆,是专门用来吐口水的。

图片1.wm.png

张先生卧病在床,因病无法说话只能在纸上写下他的想法。

图片2.wm.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党委副书记刘晓红上门探访慰问张先生。

今年1月份,张先生出现右舌疼痛并溃疡的症状,5月份前往湖南省肿瘤医院,诊断出舌癌,平时只做一点小生意维持生计的两口子,彻底陷入困境,失去劳动能力,没了经济来源,更没钱做手术和抗癌治疗,只得一直蜗居在一个月500多元房租的小房间里,靠着低保维持最基本的生活。

舌癌晚期的他吞咽成了大难题,嘴巴疼得整宿睡不着觉,口水不能咽下,只能吐在床边的小盆里,没法吃饭,每天都是喝流质食物,就算如此,进食前也需要先吃止疼药,随着病情的加重,原先一粒现在需要吃六粒。

眼前的一切,让这个小家陷入了无边的黑暗。然而,幸运的是,老伴得知湖南省肿瘤医院有一家宁养院,她了解到,宁养服务是为晚期癌症患者免费提供临终关怀,包括止痛药品、护理指导、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于是马上给张先生申请了免费的宁养服务。

图片3.wm.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参与义卖活动。

此次探访宁养服务对象张先生家,是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世界舒缓宁养日”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在门诊大厅还组织了义诊义卖、茶艺表演和病房宣教等活动,并现场发放宣传物资和宣传资料,让市民能参与其中,提高市民对舒缓宁养服务的认识。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表示,随着全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成为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此次医院进行义诊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助到晚期癌症患者及其家庭,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提高大众对舒缓宁养服务的知晓率,让癌症患者家庭感受到生活的阳光、医学人文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目前,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累计服务3973名患者,赠送止痛药品1100多万元,行程40多万公里,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家庭捐助爱心物资及款项近50万元。

为了提高肿瘤患者生命末期生活质量,湖南省肿瘤医院院在2008年设立湖南省唯一一家临终关怀医疗慈善机构——宁养院,服务范围覆盖长沙及其周边地区,患者和家属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及街道或村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就可前来申请登记。

医院贴士:如果您有相关需求,或想要为癌症患者献出一份爱心,可拨打电话:0731-88651652。也可前往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283号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内(老中心药房)宁养院,咨询相关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彭璐 何君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