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20年新生儿复苏县级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19 18: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9145630.wm.pn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蓓)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致残率和死亡率,10月14日,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新生儿复苏技能县级师资培训班在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

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既往已取得《长沙市新生儿复苏县级师资》培训合格证的人员进行强化复训,个别助产机构因人员变动或无县级师资进行师资上岗专题培训,符合要求的人员现场进行新生儿复苏理论授课及操作考核。全市70家助产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82名为县级师资。

培训班邀请了新生儿复苏技术国家师资、湖南省儿童医院高喜容教授就新生儿复苏气管插管、心脏按压等知识做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演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冯彬彬教授就早产儿复苏,特殊情况的复苏、复苏药物应用及伦理等课程做了详细介绍,现场抽取学员进行模拟演练,并给予点评和指导。

省级师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二科主任张路副主任医师就新生儿复苏基本原理、初步复苏复苏前的准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理论课后,分组进行现场模拟演练。由长沙市新生儿复苏市级师资、医院新生儿一科主任吴敏副主任医师、唐小玲副主任医师进行指导及现场答疑。操作练习结束后,市级师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匡晓妮主任医师、医务科科长王卫东主任医师、唐小玲副主任医师对所有参加新生儿复苏培训的县级师资进行操作考核和点评。

新认证师资学员通过新生儿复苏培训班理论考核合格后,现场进行了理论授课考核,邀请了长沙市新生儿复苏市级师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客服中心主任李文霞主任医师进行考核和点评。新认证学员均通过新生儿复苏培训班理论考核和现场授课考核合格后,进行严格的模拟演练操作考核,邀请了长沙市新生儿复苏省、市级师资新生儿二科主任张路副主任医师、新生儿一科主任吴敏副主任医师进行考核和点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