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19 18: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9150108.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蓓)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增强社会大众对中老年妇女健康的重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联合芙蓉区妇幼保健所、芙蓉区东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下午开展了以“更年更健康,重铸新生命”为主题的关爱更年期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名誉主任周燕飞为东湖社区60多位女性朋友生动讲解了女性的生理和更年期的症状,从营养、心理、运动、药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周燕飞介绍,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多数更年期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影响生活质量,波及家庭和社会。

随着寿命的延长,女性会有30年以上的岁月在更年期以后度过。更年期也正是许多疾病明显增加的时候,糖尿病、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性痴呆症、妇科肿瘤等众多疾病等集中向女性袭来。女性朋友需要正确对待更年期,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调适好自己的心情,定期做好检查。抓住围绝经期“窗口期”这一关键时期,及时、适量地补充雌激素,可以让女性朋友安心度过更年期,并收获健康、美丽、幸福的老年期。

来源:红网

作者: 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