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再次发力确保“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亲 罗启慧 编辑:易锐华 2020-10-23 17: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礼亲 罗启慧)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收官之年。为确保规划目标的圆满完成,自2018年以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采取季(月)度通报、重点督查、个别约谈等方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实施。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再次发力,对重点地区开展“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完成情况现场调研与督导。

本次督导由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省结核病防治所相关领导带队,分三组深入郴州、永州、株洲、娄底、怀化和湘西等市州及部分规划指标完成情况仍有差距的重点县市区,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个别访谈等形式,对标“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指标要求,以找差距、查问题、追原因为主要内容,重点督促和指导下一步工作的整改落实,确保各项规划指标的顺利完成。

近年来,湖南省不断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力度,以提升综合治理、预防控制、医疗救治、质量保障“四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肺结核患者发现、治疗和管理水平,做实、做细传染源管控,提升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质量。

根据“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要求,目前,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还存在差距,各市县发展还不平衡。经梳理汇总10项“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截至9月底湖南省已完成8项指标,还有2项存在差距。耐多药肺结核高危人群耐药筛查率94.68%,弱低于规划指标95%的要求;有2个市州级定点医疗机构尚不具备菌种鉴定能力,离指标完成也有一定差距。

距离“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收官已不足3个月。督导组要求,各地应深入贯彻省卫生健康委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大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实施力度,认真分析辖区内各项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实行行政推动与业务指导相结合,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地要结合新冠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要实时监控数据变化,防止指标下滑,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如质完成,为“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收官画上完美句号,同时为“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起步奠定良好基础。用实际行动与工作成效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亲 罗启慧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