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爱老敬老 南湖医院敬老院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0-10-26 17: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2ea11f9a38078cb9892e59114eedc7dc3.wm_看图王.jpg

老人们在做常规的身体检查。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龙丰)10月24日,长沙南湖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敬老院、望城靖港镇敬老院,开展“重阳爱老敬老 远离骨病送温暖”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60件苹果、洗发水等物资,并为老人们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重阳节,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敬老院里的老人最渴望的是健康和陪伴。我们就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发挥我们所长,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大家除了为老人检查身体外,还要陪老人们度过开开心心的一天。”出发前,长沙南湖医院内科主任苏伟平对年轻的医生、护士们提出了要求。

医护人员一行来到敬老院就忙活起来了。医生们逐个为老人们进行常规的身体检查。天气转凉,担心老人们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颈肩腰腿痛等病易发作,医生也进行了一对一的健康服务。针对有需要的老人们做“穴位推拿”等治疗,缓解疼痛。

“你们不但给我们送东西,还为我们看病。太谢谢了。”77岁的彭美珍奶奶拉着苏伟平主任的手说道。老奶奶不久前摔伤了腿,入秋了,患处有些微疼痛,骨病黄望龙医生细细为老奶奶检查,叮嘱了一番。看着老人们手捧着南湖医院精心准备的礼物,乐开了花。敬老院院长李兵表示:“在这里的老人们没有亲人的陪伴,最喜欢热闹。南湖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这里,老人们感受了社会的关爱,度过了开心的一天,真的谢谢你们。”

苏伟平表示,长沙南湖医院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发展,关爱特殊人群。夏季为市民免费贴三伏贴;定期走进社区搞义诊;为环卫工人“送清凉”;逢年过节为贫困户送温暖等等。南湖医院在提高和发展医院医疗技术的同时,将继续以回报社会为己任。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