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龚倩 编辑:周曼 2020-10-27 15: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7115514.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倩)为贯彻制造强省建设战略部署,落实我省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宣传我省中药产业“十三五”发展成果,推介优质产品,做强做大湖湘中药品牌,加速推动中药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建设,10月26日,在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湖南中医药展期间,省工信厅成功举办了2020年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扶贫办、省中医药局、省药品监管局等省直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工信局,洪江市、龙山县等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湖南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校,千金集团、春光九汇等中药生产企业,湖南医药公司、国药湖南等医药流通企业,中医附一、郴州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代表共230余人参会。

黄宝林在讲话中强调,推动中药产业在“十四五”实现千亿跨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提升大国地位的战略高度来发展中药、从实施乡村振兴的政治任务来发展中药、从保障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来发展中药;二是要壮大产业链条,挖掘优势所在、谋划发展路径、突出发展重点;三是要增强内生动力,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创新产业政策措施、创新产业服务体系。他表示,省工信厅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为产业链各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议制作了“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跨千亿——湖南省加快打造千亿中药产业”为主题的湖南中药产业推介片。湖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廖端芳教授,与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省中医药局中药发展处、洪江市政府、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所、千金集团、湖南医药公司、颐朴源的专家代表,共同开展了“湖南省加快推进中药产业发展”意见交流沙龙论坛。会上,25家单位分四批进行现场签约15份,从政企合作共建、药材加工销售、企业基地建设、“一县一馆”入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对接,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倩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