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办法》颁布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邹丽 编辑:刘丹 2020-10-29 11: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7feeed83ae8f774350cab7a2b56c46a.wm.jpg

现场颁布《湖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办法》。

9bca64641c4637cb6e3fa72bb38b8da.wm.jpg

湖南省中医药知识竞赛。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邹丽)10月2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承办的 《湖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颁布仪式暨湖南省中医药知识竞赛隆重举行。会上宣布,《实施办法》将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该《实施办法》在十个方面有突破性创新。分别为强化政府责任、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建设、细化中医执业规则、强化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及突发公卫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作用、落实“中西结合”方针,突出中医药特色服务、振兴湖湘中药产业、鼓励医疗机构配制中药制剂、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文化、强化绩效考核,落实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医保对中医药的支持力度等方面。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实施办法》的关注度、知晓度,深入推进《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系统还将在11月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编写一套政策解读丛书、发表一批权威文章、拍摄一系列宣传片、开展一系列访谈等“五个一”形式。突出宣传《实施办法》精神实质、基本内容和创新制度,大力宣传“十三五”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发展中医药事业取得的成就,展望“十四五”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愿景。

颁布仪式当天发布了一图读懂《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办法》动漫宣传片。仪式后, 14个市州卫生健康委代表队和4家省直中医医院围绕《实施办法》开展了中医药知识竞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摘得桂冠,长沙队和株洲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出席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法规处、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省直各中医医院代表队等3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邹丽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