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进行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线上复核

来源:红网 作者:廖彩秀 编辑:刘丹 2020-10-29 15: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线上复核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廖彩秀)10月28日,国家心脏康复中心认证专家组刘培良教授、斯琴高娃教授、刘美霞教授等对长沙市第三医院进行全国第四批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线上复核。

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周中苏,医务科科长李湘波、科教科科长游猛、老年医学科学科主任项金华、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梁珍玲及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团队成员参会。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宏主持。

周中苏致欢迎辞,并就医院基本情况、心脏康复中心成立的初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介绍。

国家心脏康复中心认证专家组组长刘培良对心脏康复中心的认证目的、意义及要求作详细解读,着重强调心脏康复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性。

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梁珍玲从心脏康复中心工作经历、康复场地与设备、评估场地及设备、急救设备及药品情况、人员资质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细致的汇报;现场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心脏康复中心场地、设备、急救流程、设备操作讲解、证书资质、患者认知的相关工作。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心脏康复中心人员进行现场提问考核。扎实的专业基础及突出的实践能力,得到考核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专家组指出,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脏康复工作开展时间长、有特色,运动处方规范,建议医院可利用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老年综合评估,进一步拓展肺、肾等脏器康复。

本次心脏康复中心线上复核由国家卫健委全国心血管疾病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建设(CDQI)心脏康复项目组、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是全国第四批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的重要环节。

长沙市第三医院从2011年成立心脏康复中心建设至今,历经申报、初审、答辩重重考验,在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线上复核阶段。

谢宏表示,医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和发展心脏康复事业,进一步加强心脏康复的规范化诊治和管理,更好地造福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和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廖彩秀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