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杨辉 编辑:陈亚男 2020-10-30 16: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 杨辉)10月30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了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医院发展新目标,未来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患者需求为目的,加速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龙开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四级调研员谢爱清出席会议,湖南省肿瘤医院全体院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禹华月宣布成立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对中心的申报与建设工作给予人力、物力、财力保障,院长肖亚洲主持会议。

据悉,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打造医学高地,提升整体和区域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南地区肿瘤防治研究中心,湖南省肿瘤医院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提出了“127计划”,勾画出医院“十四五”发展蓝图。

院长肖亚洲介绍,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是继三甲、临床重点专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后,医院发展过程中又一个承上启下的重大挑战与机遇。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已签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省卫健委也明确由省肿瘤医院在委省共建中牵头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未来医院将坚持“改革整合资源、开放汇聚资源、创新激活资源”的战略方针,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提高指标的达标率,争取尽快达到中心设置标准。

会上,龙开超表示此次创建工作即是对湖南健康事业负责,也是对医院干部职工负责,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都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齐心协力,争取创建成功。对于创建工作,龙开超提出要求,一是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善于吸纳、吸引优秀的人力、智力;二是要有创新的思维,在肿瘤防治上既要做好高端服务,又要进一步健全体系;三是要有务实的作风,工作要扎实、决策要切合实际、要有详实数据来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杨辉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