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走进郴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旭芬 杨辉 编辑:陈亚男 2020-10-31 15: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7d1cf4e2edbf85351550d96bb92475e.wm.jpg

刘晓红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黄旭芬 杨辉)10月31日,2020年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省内巡讲,走进“福城”郴州,为郴州地区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带去肿瘤心理及临床心灵关怀服务最新知识与前沿理论。此次会议由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承办。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刘晓红主持,湖南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左娟红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自2019年起,湖南省医学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全省多地进行学术巡讲。本次学术巡讲活动为省内第三次巡讲,旨在区域范围内推广临床心灵关怀服务实践经验,建立交流平台,促进基层医疗机构肿瘤心理的发展以及医学人文在临床中的实践应用。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心灵叙事与医学人文”,内容涵盖临床心灵关怀理论、实践及心灵关怀沙龙、叙事医学等等。会议邀请了肿瘤心理、医学人文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郴州地区各市县级医院约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卫健委生命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生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袁钟带来一堂题为《照顾好你的灵魂》的知识讲座。他认为作为医护人员,只有在人格完善、自我和谐的前提下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医生、才能够更易于理解他人、给予他人更好的心灵陪伴;叙事医学杂志创始人邵卫东为大家分享了《叙事医学视角下的影像解读与创作》,从专业角度讲授了影像创作在叙事医学中的强大力量;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中国抗癌协会心理治疗分会常委王一方就《灵性如何定义与关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对灵性的释义过程中找到人文关怀的关键点;心灵关怀沙龙专家们就个案进行剖析、各抒己见、精彩纷呈,让学员们在聆听专家们的见解时感受到临床心灵关怀服务的魅力所在,对提升医务人员临床心灵关怀服务实践应用大有助益。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表示:肿瘤带给患者和家属的痛苦是多维度的,除躯体的痛苦外,还包括心理、社会和灵性的痛苦。临床医生在进行疾病诊疗过程中,除了医治患者的身体疾病外,更需要关注患者的心理、心灵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学术巡讲活动,能为大家在临床实践中提供参考,增强医务人员人文素养,提高临床心灵关怀服务水平,最大限度的解除肿瘤患者的身心痛苦,造福于广大患者及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旭芬 杨辉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