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药学门诊来了 免费指导您用药那些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鑫 编辑:刘丹 2020-11-02 21: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何鑫)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有病不能乱投医,有病更不能乱吃药。如果药物使用不合理、不正确,治病的药物就会变成致病的毒药了。

您是否经常被以下问题困扰?服用这么多种药品,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不小心忘记吃药了,要怎么办?孕期和哺乳期可以服用这些药吗?药物该如何存放?要不要放到冰箱里?儿童能用这些药吗?

由于每个个体的差异性及疾病的复杂多样性,因人因病选择的药物、剂型、剂量、用药方法和疗程也不同,特别是对慢性病患者,正在服用高风险药物的患者,同时服用5种以上药物的患者,老年人、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等人群,如何最大限度地取药之利、避药之害,安全放心地治疗疾病,维护身体的健康,显得尤为重要。

2020年11月2日起,长沙市第三医院药学门诊将正式开诊,您再也不需为如何选药、如何用药困扰了,这里的资深临床药师将为您提供“一对一”个体化精准用药指导,确保您“用对的药,把药用对”,为您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药学门诊将为您提供以下专业药学服务:

1.特殊剂型药物的使用,指导正确用药方式

2.梳理所用药物,科学合理安排服药时间

3.慢病药物治疗管理(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

4.特殊人群用药的咨询,提供个体化用药方案

5.建立个人药物治疗档案,追踪治疗效果

6.提供用药期间的饮食与生活方式建议

7.药物不良反应的咨询与处理

8.与药物相关的其他咨询

温馨提示:

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三上午8:30-12:00

地点:门诊三楼药学门诊301诊室

挂号方式:

①门诊一楼挂号处现场挂号

②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市第三医院服务号】挂号

药师门诊,专业咨询,免费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鑫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