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获评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先进项目点”

来源:红网 作者:骆路平 王圣 编辑:易锐华 2020-11-04 15: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1604457227(1)_看图王.wm.jpg

临湘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李修兵领奖(左五)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骆路平 王圣)近日,从北京2020年度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全国培训会传来好消息,岳阳临湘市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管理办评为“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2019年度先进项目点”。

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旨在了解居民心血管疾病流行、特别是高危人群的现状,并借助本项目的实施,建立国家长期的心血管病社区人群防治监测和干预队列,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降低疾病负担,让居民真正享受该项目带来的福利。

临湘市于2019年9月启动项目,市卫健局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各项目筛查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并在项目启动之初,就邀请国家、省心血管项目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培训,全面提升项目参与人员专业水平。2019年,临湘市成功初筛心血管病患者3000人,确定高危人群750人,并全部落实干预、随访等动态管理,管理率达到了95%以上,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在全国299个项目点脱颖而出。

临湘市将以此次获评全国先进项目点为契机,持续发力,继续把项目做好、做实,让这项国家级的惠民工程在增进群众福祉上结出更大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骆路平 王圣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