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医疗集团召开城乡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梅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05 17: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5105238.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梅勇)11月4日上午,张家界市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医疗集团城乡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陈家河镇卫生院召开。桑植县卫健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沈曙光、民族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医疗集团下辖12个分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族中医院医疗集团党委委员王贞艳主持。

首先,由陈家河镇卫生院院长王福田介绍了一年来紧密型医共体工作经验。随后,集中学习《桑植县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和《桑植县乡镇卫生院加入县医疗集团的准入指导意见》。会议还讨论了医疗集团内医保资金使用、人事、资源下沉、双向转诊、绩效考核及财务统一管理,分户核算等方面同质化管理问题,研究了影像中心、检验中心等信息化建设方案。医疗集团辖区各卫生院院长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解决方案,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医疗集团的发展共谋良策,推进了桑植县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

会中,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刘国华传达了全省医共体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最后,桑植县卫健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沈曙光表示,桑植县作为国家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好“统、强、活”文章,不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改革,做好清查核资、准入标准等前期城乡一体化改革工作,围绕管理同质化、医疗信息化、帮扶精准化、技术基层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使桑植县广大人民群众在县域内足不出镇即可享受县级专家就诊服务,减轻农民负担,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梅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6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