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第二届院青科协“匠心杯”文献解读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唐宁 何君 编辑:陈亚男 2020-11-08 17: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彭璐 唐宁 何君)文献之于医者,犹如菜谱之于厨师、秘籍之于习武之人,无论临床经验,还是研究前沿,文献都是最直接的载体。近日,为进一步激发临床医务工作者的科研热情,规范科研活动,营造深厚的科研氛围,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了第二届院青科协“匠心杯”文献解读大赛。

本届文献解读大赛共有来自全院27个科室的31名选手报名,其中博士16名,硕士15名,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仅为32岁。经过初赛层层选拔,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环节围绕三篇英文文献,每位选手通过PPT进行8分钟的解读,各有千秋的深度解析,不仅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思想碰撞,还充分展示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最终,该院妇瘤四科彭杨博士和胸部内一科潘常惬博士荣获一等奖,日间化疗病房李津博士凭借微信投票最高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表示,本次活动以“文献解读+比赛”的形式为载体,既学习了肿瘤领域的相关知识,又提高了年轻医生的授课水平,对于培养复合型医疗人才团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医院将大力培养中青年医生的临床科研能力,促进理论知识转化,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也将常态化开展以赛促学活动,争取让更多的年轻医疗工作者参与进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加强自身科研的主观能动性,以扎实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让就医患者放心,让社会群众认可。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指出,“人才”是医院的立院之本,对该院打造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2020年医院获得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居省直单位第一,这与医院鼓励科研的各项政策和举措密不可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将启动“科研攀登计划——国自培育基金”,只要科研人员愿意努力做事,医院就不会让科研经费成为绊脚石,希望全院科研人员要再接再厉,切实提高申报质量,提升立项数量,打好2021年国自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唐宁 何君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8/8571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