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药院校“花式”科普打造“有味有料”健康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11 17: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珂)“葛洪孔彰,抗疫专方;东垣治疫,补中益气……”这是来自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首届中医药科普大赛现场所吟诵的《中医药防疫赋》。

近日,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报告厅,来自各系部的老师和同学们组成的19支参赛队伍各展所长,奉上了一场富有中医药特色的“花式”科普表演。师生们或穿礼服长裙,诵读《大医精诚》古本,抑扬顿挫,激情澎湃;或袭云肩长袍,挥毫泼墨,气势如虹;或裹白衫大褂,传推拿功法,吐纳平衡;或蓄发挽梳旗头,教后宫佳丽美容养生;或套白发戴老花,看老奶奶如何中医解“(便)秘”。五苓散、五禽戏、六味地黄丸、岐黄六艺、中医正骨、顺经拍打健康操等纷纷上场较量,以功法、歌舞、情景剧、小品、相声、科普解说等形式多样的表达,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动作,传播着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观赛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实用、欢乐、接地气,既有科学性,又有通俗性,又有趣味性,今天的表演太戳我心了!”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康复保健系医学美容专业颜启怀兴奋说道。

该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开展此类科普活动,不断增强中医药人的文化自信、专业自信、发展自信,同时让更多百姓认识、了解、信赖、使用中医药,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学校还将进一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主题,继续将中医药知识转化成科普作品,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中医药科普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