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赴张家界市开展“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创建调研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新任 编辑:周曼 2020-11-12 16: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2150840.wm.jpg

调研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2150835.wm.jpg

调研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宋新任)11月11-12日,湖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周英球带领省肿瘤医院专家组一行3人赴张家界市开展“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创建调研工作。张家界市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焕友及老龄健康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家界市于2019年被省卫健委确定为两所省级试点城市之一,明确了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慈利县人民医院和桑植县人民医院为试点单位。3所医院被确定为试点单位后,扎实开展基线调查、人才培训、宣传发动等创建工作,积极向省卫健委申报创建“安宁疗护标准病房”。

省卫健委专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3所试点医院安宁疗护病房的设置和布局、人员配备、症状管理及人文关怀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建议试点医院从制度建设、科室设置等方面着手,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宣传发动和培训力度,对标提质,优化服务,有效推动安宁疗护试点工作。

各试点医院一致表示:一定按照省卫健委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修改完善和细化创建方案,明确时间表,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安宁疗护病房长效管理机制,力争2021年底前创建达标,为全市推广安宁疗护提供科学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新任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