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扎实做好全市精神障碍患者评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赵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13 15: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3123429.jpg

鉴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薛书鹏 赵敏)11月13日一大早,在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专家门诊前,数十名市民已排起长队,等待提交评残资料,进行评残鉴定。在鉴定现场,医务人员认真询问患者基本情况,细心听取家属介绍,仔细查看患者病历,确保精准评估和鉴定。

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是张家界市唯一一家为精神病患者评残的定点专科医院。为进一步抓好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助力扶贫助残,按照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评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市精神病医院多次组织精神科医疗专家赴两区两县,配合精防专干对全市建档立卡精神智力障碍患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进行患者危险性等级评估、病情随访、国家扶贫救助政策宣传及家属健康护理教育进等活动,切实做到全市评残全覆盖,让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尽早享受政策,助力扶贫助残工作有序开展。

为方便上门评残精神障碍患者,医院开启了绿色便民通道。自2020年起,对凡是户籍在张家界市的精神障碍患者申请评残办证的鉴定费一律免费,对腿脚不便的建档立卡精神智力障碍贫困患者免费接送;办证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避免失误率,坚决杜绝“人情证”“水份证”等问题发生;并规范好办证时间,明确每周一到周五为精神障碍患者评残受理时间,确保在工作时间段内至少有1名评定专家在场。

截至11月13日,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为办证对象服务累计评残已超过1500人次,为患者节省费用超过30万元,优质、高效、及时地为群众办理残疾鉴定的做法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赵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