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面开展2020年学生常见病调查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刘芳 编辑:周曼 2020-11-17 15: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7142731.wm.jpg

张家界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相关监测工作。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敏 刘芳)为有效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连日来,由张家界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和市疾控中心等联合组织的2020年学生常见病调查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在全市各区县陆续展开。

今年是张家界第二年进校园开展此项工作,对32所覆盖幼儿园大班、小学、初中和高中所有年级、大学一至三年级,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相关监测工作,永定区和慈利县还开展其他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工作。

通过现场调查,科学监测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永定区和慈利县抽取部分教室,对学生学习环境、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及噪音等现场测量评估,开展饮用水、食堂、厕所、宿舍等环境卫生状况实地调查,了解环境卫生设施的配备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刘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