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嘉宾一行参观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伊伊 编辑:陈亚男 2020-11-21 20: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伊伊)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当天,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迎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嘉宾一行的来访,此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考察组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代表马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杨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研究协理兼翻译于梦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发所副主任顾严等领队,长沙市政府和长沙总工会一同参观。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董事长余勇及总经理李雷等领导全程接待,医院国际化的医学理念和儿童友好的服务理念赢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嘉宾一行的高度称赞。

图片1.wm.pn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嘉宾一行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院领导合影留念。

医院大厅专家墙能够直观了解专家、科主任的个人优势和专长,托马斯轨道物流小车及进口的药品分拣机,降低了人力成本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增加了效率。儿科区域感染区与非感染区分开,可有效避免孩子在医院交叉感染。中医小儿推拿室让孩子们一边做治疗一边看动画,降低了孩子们的就医恐惧,也降低了家长的心理焦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嘉宾一行纷纷表示“在这里治疗真是幸福感爆棚”。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倡导,在除了专家、设备等“硬实力”之外, “软实力”也不容小觑。为了消除儿童就医的恐惧心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首创“安抚式诊疗”模式,除了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玩具绘本的一应配套。

图片2.wm.pn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嘉宾一行参观儿科。

在采血区、导诊台及护士站备有草莓贴纸,鼓励每一位勇敢完成治疗的小朋友。在医疗街,更是有卡通小火车、魔术表演、小丑表演,不仅安抚情绪、更能治愈身心。将孩子印象里“冷冰冰的医院”瞬间变身游乐场。

其中,“草莓就诊地图”和“草莓勋章”更是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代表马杰的高度赞赏,将“让孩子在故事中就医,在游乐中看病”的服务理念贯彻得十分到位。

近年来,在提升医疗服务品质领域,湖南省全面加深与国际医疗接轨步伐,扩大国际化医疗服务项目的比例和范畴,打造一批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经典项目,满足湖南民众对国际化先进水准的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为此,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遵行国际JCI标准,高水平建设和运营,创新医疗服务流程设计,加快与国际顶级医学服务接轨的步伐,已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建立起医学科研、医疗技术、医疗服务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关系,将国际化先进理念融入到医疗服务各个环节,除儿科外,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还包含妇科、产科、外科、中医科、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六大学科”服务于妇女儿童“全生命期”的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伊伊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