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2020-11-23 12: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3113827.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为广泛倡导全民学习急救理念,向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11月20日,《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颁布实施和“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李孝君,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湘瑞,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金辉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3113911.wm.jpg

医护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向广大市民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宣传普及。

活动现场,来自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院和湘潭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情景剧、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朋友进行了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宣传普及,过往市民或驻足观看急救科普节目,或俯下身子认真学习救护技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活动非常有益,学会了如“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方法,加之现在有了《条例》的法律保障,今后在遇到意外和危险时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人。

超过80%以上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外,如果事故现场的“第一目击者”具有急救意识和知识,就能抢占挽救生命的“黄金10分钟”。今年11月1日,《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成为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法规。该条例突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在行动”内涵,围绕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三个一”核心,以提高公众现场救护意识、普及现场救护知识与技能、构建公众自救互救体系等为主要内容,对于进一步规范公民有效开展现场救护,及时有效抢救急危重患者,挽救他人生命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