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为老年患者畅通就医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0-11-25 16: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多数老人面临着扫码难、就医难、支付难等难题。近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均等化战略设计,帮助老年患者逾越“数字鸿沟”,专门搭建一条专属绿色就医通道,优化了老年人就医服务。

今日,在省直门诊大楼的入口处,一位老人熟练地拿出身份证,通过绿色通道的机器验证后走了进来。“我一直都不太会用手机,更不会使用健康码,每次进来都要麻烦别人。”周老太太满意地说。

“按照要求,患者进入医院需核验健康码后才能进入,但考虑到一些老人不熟悉手机运用,我们医院在门诊大楼处设立绿色通道供老年人进入。”医院副院长全韩说,配备工作人员、志愿者,帮助无法提供手机健康码的老年患者手工填写《预检分诊人员信息登记表》或通过身份证读卡器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老年患者在诊区外等候的时间。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每天在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打印处等窗口,配备导医、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同时,为了保障老年人就医服务,医院为老年人提供30%的现场号源。

其次,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年患者,医院设有多个轮椅租借点,并且每个楼层均设无障碍通道、老年人专用卫生间。老年患者在住院期间,享受多种照顾,如优先安排手术、护理人员帮忙联系护工服务、送餐服务,以及定期的健康教育、心理辅导,“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每一个工作细节。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