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钟月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26 14: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6090300.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钟月英)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澧源镇一小联合桑植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师生开展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并通过宣传专栏、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意识,并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带回家庭。连日来,桑植县以多样宣传形式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桑植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反对铺张浪费恶习,用实际行动实行节俭风。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政府向辖区内百年育英红色教育培训基地、餐饮企业发出《吃得文明倡议书》,倡导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坚持在就餐时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桑植县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每年大量游客前来旅游,其中有不少研学生。倡导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中午时分,在利福塔镇的九天峰恋景区,该镇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走访餐饮门店,向商家发出“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的倡议,告知餐饮业经营者要主动向顾客倡导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禁食野生动物等文明理念,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桑植县采取线上发布倡议书,线下开展“光盘行动”等各种有力的举措,引导全县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树立节约用餐、文明消费新理念。众多餐饮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推出了绿色节俭套餐、退餐制度以及半份菜、小份菜等服务,推动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钟月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4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