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科选送的病例报告在省级学术报告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0-11-26 09: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wm.png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科黎玲玲上台领奖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蓓)11月22日上午,在湖南宾馆举办的湖南省超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青年医师论坛病例报告赛中,由长沙市超声学会、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科选送的病例报告《探囊奇遇,百里求真》脱颖而出,荣膺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23名选手参赛,囊括了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各大省级医院及全省各地州市经预选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可谓高手如云,竞争激烈。大赛的评分规则主要从病例疑难度、课件制作、演讲水平、时长控制等多方面综合评分。

此次,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选送的病例非常罕见,国内目前尚未查阅到有引产病理结果的相关报道。袁红霞从纷繁复杂的胎儿腹部囊肿声像中明辨真伪,在产前精准诊断出胎儿阴道闭锁;超声医学科病理小组成员在外科主任的帮助下驱车数百里抵达当地医院,在极其简陋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病理追踪,证实了产前诊断。选手在比赛规定的八分钟内,以巧妙的构思、流畅的讲解、活泼的风格对这一精准诊断、探寻真相的过程抽丝剥茧、娓娓道来,征服了在场的500多位会议代表,赢得了40余位评委的一致好评,以总分第一名荣获湖南省超声学会第二届青年论坛赛一等奖。

回溯到2019年,由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科选送的《尖头并指综合征》在湖南省超声学会第一届青年论坛赛中也曾荣膺第四名。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医院狠抓医疗质量、促进学科高水平发展,不遗余力积极培育年轻医生的丰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