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少赟 骆路平 编辑:易锐华 2020-11-26 14: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少赟 骆路平)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筑牢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网底,呵护普通百姓的健康和幸福。岳阳临湘市卫健局全面完成建制乡镇卫生院配备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的目标。

全科医生是执行全科医疗服务的复合型临床医学人才,能为百姓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协调性和个性化的全方位健康服务,尤其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临湘市注重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通过从业人员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和鼓励支持从业人员参加执业全科医师资格证考试等措施,全面加强基层全科医师培养。目前,区域内卫生院、村卫生室全科医生注册人数达130人,平均每个建制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数量达到9.2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少赟 骆路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