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做实产前筛查 降低出生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柳 骆路平 编辑:易锐华 2020-11-27 17: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463998(1)_看图王.wm.jpg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柳 骆路平)“幸亏有政府的产妇免费产前筛查项目,让我及时知道宝宝存在的风险,否则我将会承受更大的痛苦和负担。”岳阳临湘长塘镇梁女士由衷感慨道。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临湘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扎实开展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

出生缺陷是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突出问题,不但造成残疾增多,也会给缺陷婴儿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产前筛查与诊断,是解决出生缺陷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促进出生人口素质提高的方法之一。今年来,临湘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形式、全覆盖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的认知度和积极性,并扎实做好孕产妇的免费筛查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了产前筛查的参与率和实效性。

截至11月底,临湘市累计开展孕产妇产前筛查3402人,筛查出临界风险及高风险人员528人,转诊528人,干预444人,对527例风险人群进行妊娠结局随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柳 骆路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