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为村医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村医养老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华 骆路平 编辑:易锐华 2020-11-26 14: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辉华 骆路平)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落实在岗乡村医生养老保障,解决乡村医生后顾之忧,促进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岳阳临湘市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省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急村医之所急,想村医之所想,大力推进村医养老工作,临湘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摸清全市注册在岗村医底子,核实核准在岗村医基本信息,并会同市人设局、财政局出台了相关村医养老政策。

特别是为保证政策的普惠性,针对未纳入省政策范畴47个居委会(社区)卫生室村医,临湘市卫健局局长李伟峰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争取支持,并主动与财政部门对接协调,切实解决了47个居委会(社区)卫生室村医养老保险问题,化解了矛盾,稳定了队伍,筑牢了网底。截至目前,临湘市已全面完成为此项实事工作,60岁以下村医参保率达100%,45岁以下村医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含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率达100%,资金到位率达141.23%。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华 骆路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