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接受湖南省ERAS标准示范病房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琳 赵松凤 编辑:易锐华 2020-11-30 14: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703118(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琳 赵松凤)加速康复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ERAS)是通过多模式、多学科的方式,在围手术期采用一系列经循证医学证实的有效的优化处理措施,以减轻患者治疗过程中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应激,让患者平稳地渡过围手术期并促进其早期恢复正常机能,从而减少围手术期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再入院风险和死亡风险,降低医疗费用。

11月26日,由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医院原副院长、知名胰腺外科专家陈梅福,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朝霞,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陈晨组成的湖南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标准示范病房现场评审组一行三人对长沙市第三医院普通外科二十五病室ERAS标准示范病房的建设进行现场评审。

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长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多学科团队负责人及普通外科二十五病室医护团队20余人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普通外科学科主任胡智强主持。

邓长辉在欢迎辞中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以普通外科二十五病室为试点,联合麻醉科、营养科、放射影像科、药学部等多学科组建ERAS专业学组,按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积极开展ERAS标准病房建设工作。

普通外科二十五病室副主任张月明从ERAS的实施规划、专业学组的架构、临床病种选择、临床路径、医疗技术、人员梯队、教学科研等方面对科室ERAS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总结了自开展ERAS项目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

专家组对科室ERAS在临床上与护理中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并查看了ERAS护理相关的资料和实施情况,给出相关建议与指导的同时,对科室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智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专家的指导建议,进一步规范、完善科室ERAS实施工作,做实、做精ERAS各个环节,并依托各优势学科开展多学科、多专业的诊疗协作和创新,实现ERAS多学科临床教学、科研、管理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疗技术水平的先进性、科学性和精准性,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琳 赵松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1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