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2020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论坛”分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向桂萍 编辑:易锐华 2020-12-01 16: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793182(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向桂萍)11月28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促进医院联盟及医院分会等联合举办的“2020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论坛”在北京、长沙、深圳以线上全网直播形式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等莅临云端论坛并讲话,论坛线上线下共计26万余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相关工作者参会、学习。

来自国内20余位健康促进相关的领导与专家围绕健康促进医院管理,健康促进与疫情防控、新媒体融合与健康传播等开展研讨讲座,指导健康中国建设的大方针,解读相关标准与要求;讲授医院健康促进与教育的热点、难点,分享优秀健康促进实践;展示多领域健康传播新思维新方法,启迪创新视野。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在长沙分会场线上分享了《基于全生命周期健康照顾下的安宁疗护》,强调现代医学的任务不只是救死扶伤,还要肩负起满足各临终患者生死两相安的责任和使命,让生命终末期的人舒适、安宁、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

会上,启动了由湖南省肿瘤医院自主研发基于互联网+肿瘤患者全病程管理平台。平台由医院禹华月、肖亚洲、谌永毅等专家联合共同研发,基于“全人全程健康”理念,立足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由集患者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约床位、在线咨询、日程提醒等功能,使患者在时间上从院前到院后、空间上从医院到居家都能享受到医疗、护理、药学、康复等诊疗服务的一体化需求,为解决基本医疗资源紧张,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的痛点问题,迈出坚实的一步。

“医院健康教育助力计划”、发布“《戒烟行动》移动戒烟平台”同时启动,《首都健康科普》微信公众号推广上线,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助力智能化管理与促进公众、患者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向桂萍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