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把手教学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护理技术扶贫项目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远 蒋玉军 编辑:周曼 2020-12-02 18: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远 蒋玉军)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为2018年脱贫摘帽的茶陵等县各级医疗机构学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护理技术扶贫项目暨中医特色灸罐技术培训,线下(现场)40余人、线上800余人全程免费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4.wm.png

专家手把手教会学员运用。

图片5.wm.png

专家授课指导使用平衡火罐。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常小荣教授团队,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团队,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李兵娇主任团队等知名教授、专家进行授课指导。项目涵盖雷火灸、平衡火罐、隔药饼灸、铜砭刮痧四类。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操讲解相结合,手把手教会学员运用,贴合临床,契合实际,一学就会,教学效果显著,在学员中反响热烈,极大地满足了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贫困地区常见疾病护理技术需要。来自湘潭县的一培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强,她希望能继续参加第二期或者第三期的学习,通过学习,掌握了实在的专业技能,更加坚定了中医药文化自信,拓宽了学术视野和发展思路,对今后指导临床实践,服务基层百姓健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中医药类高职院校,学校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医疗资源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医健康扶贫,如健康湖南——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医药文化“三进”、送健康下乡义诊等。对推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远 蒋玉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6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