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卫健委调研市中心血站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0-12-02 18: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879669(1)_看图王.wm.jpg

余岳雄一行调研市中心血站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带着对无偿献血献髓工作的关心,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安全供血,近日,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带队到岳阳市中心血站开展工作调研。市中心血站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余岳雄一行先后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献髓志愿者工作室、血液储存库、血液检验实验室、血液成分制备室、血液科普馆、输血研究室等现场察看,全方位了解全市血液采集、检验、储存、发放、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和献血献髓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工作场所,余岳雄都看得认真,询问仔细,了解全面,并与全市献血献髓志愿者优秀代表们热情交流,感谢全市无偿献血献髓志愿者们一直无私奉献,播撒大爱,鼓励他们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献血献髓工作发展,助推岳阳文明城市建设做新贡献。

调研座谈上,市中心血站站长、党委书记方奎明代表站班子汇报工作。余岳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市中心血站在岳阳市连续9届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和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等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和贡献。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市中心血站班子带领全体医护人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并且先后27批次支援湖北武汉急救用血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余岳雄表示,无偿献血献髓工作是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又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康的民心工程。血站的工作既近似于医院,又有别于医疗工作,是一项每天从零开始的工作,要坚守“采适量、供及时、用合理、保安全”的工作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做好献血献髓这项卫生服务工作。

余岳雄要求,要把安全抓实。进一步增强血液质量意识,健全血液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确保血液质量安全。要把队伍建强。加强人才建设,着力引进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工作对外协调人员能力培养,创造良好外部工作环境。要把优势做优。岳阳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为此要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创造更多的“岳阳经验”“岳阳做法”。要把发展看重。要主动思考,强抓机遇,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及明年各项工作,推动献血献髓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跃式发展。

最后,余岳雄表示无偿献血献髓是造福民生、造福社会的重要卫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不能有丝毫松懈。市卫健委将继续提供献血献髓人才引进和相关工作政策的支持,希望市中心血站继续乘势而上,同心努力,把这项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更有开创性,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7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