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开展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瞿雨英 覃金球 编辑:易锐华 2020-12-02 18: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a5034ebe88368e7fd2447924428040.wm.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瞿雨英 覃金球)为保障医院职工和患者的饮食卫生安全,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强化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12月1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开展了食堂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针对3名模拟患者在医院新院区食堂就餐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头晕等情况,医院迅速启动了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理程序,应急办、院工会、医务部、护理部、传染病管理部、综治部、营养科等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成员立即赶到食堂现场维护秩序,在封锁现场后立即对有关物品进行取样封存,同时了解患者进餐的详细过程,核对食品采购进货单、食品有效期,并填写《食物中事件报告登记表》;医务部、护理部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对食物中毒患者就地开展救治工作,并将病情较严重的患者紧急送往急诊科开展洗胃等急救工作。

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练结束后,小组成员集中反馈了演练开展情况,针对演练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工会主席赖贵生表示,此次演练各部门积极配合协调,练就过硬的自救互救本领,有效保证了职工和患者的食品卫生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安排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瞿雨英 覃金球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