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防疫抗艾 张家界市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童玲 编辑:易锐华 2020-12-02 18: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bd3e5d0840cfbaadce4c3506c91462f.wm.jpg

陈红日慰问艾滋病患者。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赵敏 童玲)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深入推进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陈红日来到桑植县开展贫困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受艾滋病影响致孤儿童、艾滋病防治医务工作者现场慰问活动。市卫健委、市计划生育协会、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疾控中心及桑植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为患者发放慰问金,患者代表进行了积极发言,表明了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陈红日鼓励患者们要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要树立信心,增强体质,积极配合治疗,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会给予关爱和帮助。防治艾滋病,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是全社会和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陈红日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属特别关心,特别关照;要加强宣传,消除歧视,同时,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托起红丝带,共筑全民防治艾滋病新的长城。同时也呼吁全社会积极关心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好地理解和关怀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使他们树立起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大家一起分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童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