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期输血人临床输血技术精进班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易锐华 2020-12-03 13: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3102425.wm.jpg

培训班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杨驾财)近日,第九期输血人临床输血技术精进班暨输血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长沙血液中心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和教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理论课教学,共有18位专家讲授理论知识,12位实验班导手把手地进行实验带教。共20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理论课现场培训,来自湖南省14个地州市血站和临床医院输血科共48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实验课学习,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精进班所有的课程。

湖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易冬华、长沙市医学会会长黄赣湘、秘书长丁建辉、长沙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副主任刘立辉以及担任本次授课任务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领导们对本次精进班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就输血医学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鼓励各级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发挥学科带头作用,提高湖南省临床输血理论知识与新技术的应用,夯实输血医学科研能力,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提高医疗输血安全,推动无偿献血及输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11月27日,长沙血液中心书记袁科、刘立辉以及部分专家出席了结业典礼,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导颁发了奖励证书。袁科表示,长沙血液中心作为本期精进班的东道主和主办方倍感自豪,看到学员们学有所获,甚是欣慰。作为省级血液中心,定将在省市卫健委的指导帮助下,始终以推动输血医学学科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输血安全为己任,一如既往为输血人搭建好沟通交流和共同成长的平台。

在长沙血液中心、湘雅三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等七个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精进班已经胜利举办了9期,为全国输血行业培养了输血技术人才,得到了广大输血行业同仁的肯定,输血人精进班已经成为了湖南省输血行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深入浅出,涉及病原微生物筛查与展望、采供血及用血安全现状分析、新冠恢复期血浆治疗、疑难血型鉴定,输血实验室的质量控制、不规则抗体筛查与鉴定、湖南省血小板库的建设,临床输血治疗、输血医学论文写作以及血型系统等内容。特别是实验操作培训,帮助学员纠正了既往模糊不清的概念,夯实了实验室基本操作技能,理顺了实验思路和方法,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该培训应该持续开展,让更多相关输血技术相关业务人员得到轮训的机会,以带动全省输血医学学科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