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岁老党员缴万元“特殊党费”:我只是想表达自己的心意

来源:红网 作者:颜艳 编辑:周曼 2020-12-04 14: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颜艳)“我只是想在有生之年为党再做点什么,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关心。”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退休老党员吴松林交来1万元“特殊党费”的事迹经医院官微发布后,引发新湖南、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很多同事纷纷向他表示敬意和慰问。

老同事、眼科医生郭秀清回忆起与吴老一起工作的情形,深情地说:“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他就是我的指导员。他一生勤劳朴实,工作任劳任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我。他交特殊党费的举动饱含了我们那一代人的情怀,我被他深深感动了。”

老同事王国华介绍,吴老曾是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工作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他常告诫大家,入党绝不是为了升官发财,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吴老与老伴育有三儿一女,其中一个儿子因故去世后,孙子带着重孙女与老两口一起生活。老伴没有工作,孙子车祸外伤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几乎全靠他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虽然日子过得清苦,但吴老为人乐观,对物质生活看得淡然。谈到战争年代,吴老说,与牺牲的战友相比,自己有吃有穿,看病住院都有保障,已是非常幸福。感谢党和政府,让大家都过上了安定而舒心的好日子。

当媒体获悉吴老的事迹,想来采访的时候,他都谢绝了。他说,自己年过九旬,以前没有想过出名,现在更是淡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自己一辈子的荣光。上交“特殊的党费”只是了结多年的心愿,表达对党的一份特别感情。

来源:红网

作者:颜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