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艾滋病日”冷水江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东红 编辑:李响炮 2020-12-04 1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554dc402678f0536219b8b20465b2f5副本.jpg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东红)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向艾滋病宣战,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氛围,冷水江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日上午,冷水江市卫健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锡矿山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冷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布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塘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滨江公园广场举办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围绕今年宣传主题通过摆放宣传知识展板、悬挂横幅、服务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把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预防冬季传染病等好习惯要求送给广大群众,让市民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防控知识,帮助大家消除恐惧、避免偏见、保护自己、远离艾滋,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医务人员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提供健康咨询,提高他们健康保健意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供义诊咨询服务150余人。本次宣传义诊活动的举办,是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开展的科普惠民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认识艾滋病,了解到防治艾滋病与远离毒品和洁身自爱的关系,了解到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的重大意义,对有效控制艾滋病,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享健康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东红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