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湖南省医学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多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2020-12-07 17: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7163121.wm.pn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蓓)12月4日至5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湖南省医学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由产科陈秋玲负责、杨微涛主任指导的项目《智能远程技术提高妊娠期糖尿病围产期二级预防的研究》荣膺二等奖,由妇科郭李璐负责、王比男主任指导的项目《可伸缩型妇科刮匙》和由手术室余可负责、方玉琦主任指导的项目《一次性无菌腔镜器械储物粘贴袋》分别荣膺三等奖。

本届大赛省内共有70家单位的385个项目参加复赛,组委会组织省内高校、医疗机构、企业以及高职院校的30位医学领域专家和投资人分组分类别评选出187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囊括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级医院、中南大学等各大医学院校和全省各地州市医院经复赛选拔的优秀选手,高手如云,竞争非常激烈。项目决赛以路演加PPT汇报为主要形式,PPT围绕项目实际意义、所解决的现实问题、优势亮点、未来能产生的价值等方面进行展示。入围决赛项目分组进行现场路演,并接受评委提问。比赛现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选手用大方自信的演说阐释了作品研发的初衷、技术原理等,并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医院入围本次决赛的3个参赛作品中,既有服务组的临床研究成果项目,又有器械组的新型医疗设施、设备。

本次全省医学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医学生和医卫行业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平台,并利用竞赛平台广泛开展各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行业企业对话协作活动,有力实现了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支撑,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7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