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街头献血“遇冷” 郴州爱心企业温暖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2020-12-08 12: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钟鑫参加无偿献血.耿甜甜摄.wm.jpg

钟鑫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近日,随着每天最低温度的不断下降,郴州街头献血点的日均献血人数也在减少。面对无偿献血“遇冷”情况,郴州市各企事业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主动联系血站开展献血活动,为保障医疗临床用血助力。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爱心献血活动日。当天,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展前,市中心血站首先举行了一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炬神电子入驻郴州以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坚持公益行动与公司发展同步走,包括每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加献血,传播正能量。目前,公司献血最多的刘矿军已献血16次,荣获郴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还有钟鑫、唐俊峰、罗浩都多次参加献血,受到表彰。

“我18岁就开始参加献血,今天是第5次了。”正在献血的钟鑫说,他在郴州技师学院读书的时候,担任过校团委副书记,当时就是负责学校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在他看来,无偿献血是当代中国青年人的一种责任担当,所以他一直坚持每年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我献血就是想帮助别人,也是造福自己。”公司员工谭志军是第一次在郴州献血,他此前在长沙、广州已经献血7次了。这次赶到参加公司的活动,他很高兴能和同事们一起完成这么有意义的一次接力赛。

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李海文介绍,每年冬季,特别是春节前,医疗临床都会出现一段时间用血高峰期。为充分满足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助上一臂之力,用涓涓热血彰显郴州文明风采。个人献血可前往市城区12个献血点参加献血,团体可拨打0735-2258076或通过血站微信公众号预约上门献血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