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象市镇23价肺炎疫苗接种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谭学军 编辑:周曼 2020-12-15 09: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5094833.wm.jpg

象市镇23价肺炎疫苗接种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健 谭学军)12月12日,前来张家界市慈利县象市镇卫生院为孩童进行肺炎疫苗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为实现23价肺炎疫苗接种全覆盖,该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确立了本月10日至15日对辖区7到15岁孩童开展23价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象市镇卫生院具体安排本院妇保、防疫专干负责此项工作,对于其他工作人员视情况适时调配,期间内,每天接种时间从上午8点准时开始。接种现场,一部分医护人员负责登记、校验接种对象身份信息,一部分人员负责接种注射操作。同时,院里还安排人员开展便民服务,接受群众咨询,为婴幼儿提供更多的呵护关照。该院仅当日接种人数便达到了185人次。

针对冬春季传染病的爆发流行特点,接种疫苗是预防流行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自12月初开始,慈利县象市镇卫生院先后召开镇、村(居)相关负责人及村医参加的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特殊时期预防接种工作应急预案及接种流程,举办全院人员和乡村医生参加的疫苗接种培训班,传达学习上级就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精神等。同时,该院在全镇范围内加强冬季23价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多渠道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知晓率和认知度,为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谭学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3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