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举办“首届呼吸康复适宜技术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崔国浩 编辑:易锐华 2020-12-22 10: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fda53d44c43e4462f62004b7ccd2171.wm.jpg

交流会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崔国浩)12月20日,湖南省胸科医院与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物理治疗专委会呼吸康复物理治疗学组共同举办的“首届呼吸康复适宜技术交流会”在湖南省胸科医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多名康复医生及治疗师参加。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委员谢长俊,湖南省残康协物理治疗专委会秘书长李彦出席会议。

谢长俊在开幕式致辞,向来自全省的多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呼吸康复的开展是医院规划发展的一项重要计划,康复治疗也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改善临床治疗中遗留下的诸多问题,还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李彦表示,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的发展离不开众多基础学科的建设,其中呼吸康复物理学组是专委会重要学科之一,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康复治疗之中。

交流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呼吸与重症康复部负责人曾德铭分享了《湘雅呼吸康复经验分享》《基于临床需求的呼吸重症康复》两个课程,就如何开展呼吸康复、关于技术对项目开展的重要性、传统呼吸与重症康复的问题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呼吸与重症康复部副组长陈晨,湖南省胸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副主任护师钱佳音、康复治疗中心物理治疗师崔国浩、马烨链分别以《围手术期患者呼吸康复策略》《重症患者呼吸康复常用技术分享》《湖南省胸科医院呼吸康复开展经验分享》《肺结核患者呼吸康复策略》《尘肺患者呼吸康复评估分析及康复治疗》为题,从手术相关危险因素及常见临床问题、康复治疗中心筹建过程及目前成果、肺结核与呼吸康复的联系、尘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会上,与会专家对湖南省胸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物理治疗师崔国浩、张智锴分别对《肺结核患者康复诊疗思路分享》《肺结核患者术后呼吸康复分享》两个病例分析进行了现场点评。

湖南省胸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自开科以来,以“肺结核呼吸康复策略、疼痛康复、神经康复、围手术期早期呼吸康复、尘肺早期呼吸康复策略、慢阻肺呼吸康复策略”为主要开展项目。通过此次交流会议的学习,着力为呼吸康复的学习和交流搭建了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并推动了呼吸康复的提升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崔国浩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