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勇刚 编辑:易锐华 2020-12-22 17: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勇刚)“在这里住院,医生细致耐心,护士热情周到。工作人员拾金不昧还不求回报,真是医德医风高尚。”12月22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超声影像科内,一名患者家属给正在忙碌的护士黄薇送上了一面锦旗,向她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

12月17日,超声影像科导诊护士黄薇正在引导患者到诊室检查时,在地上捡到了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及贵重物品的钱包。想到丢失钱包的失主一定很着急,黄薇便根据钱包里的身份信息,确认正在医院耐药专科住院治疗的患者为钱包的失主。随后,黄薇通过患者就诊时留下的联系方式,与患者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当天下午,患者的妻子来到超声影像科取回丢失的钱包,在核实了相关信息后,黄薇将捡到的钱包归还。拿到钱包的那一刻,患者的妻子很是激动,连忙从钱包内掏出一把钱硬塞给黄薇,黄薇说什么都不肯收,两人一番推脱之后,患者的妻子猛地把钱往导诊台一丢,转身飞快地跑了。黄薇拿着钱追出去,没能追得上。

“捡到钱包还给患者是我应该做的,所以这个钱我绝对不会收。”黄薇在忙完手上的工作后,连忙抽时间来到耐药专科,把这笔钱原封不动的还给了患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超声影像科护士黄薇的“拾金不昧”精神正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质,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勇刚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