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痔疮让人“苦不堪言” 专家讲解痔疮怎么样好得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2020-12-23 17: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建杏)痔疮是比较常见的肛门疾病,这种肛门疾病的出现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俗话说,10个人9个得痔,这种难以言说的痛苦,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曾遇到过的,每次痔疮发病的时候都会让人痛苦不堪。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医师夏炎表示,长期在痔疮的折磨下,会出现排便困难、肛门疼痛、便血等情况。因此,平时应该重视的预防,这样才能够避免该疾病出现影响正常生活。那么,得了痔疮应该怎么办?痔疮长期不治又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呢?

得了痔疮怎么样好得快?夏炎说,不妨用用这几招。

避免久坐

现在很多人上班,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一来就会增加肛门的负担,同时久坐不动还会导致肛周血液循环变差,进而加重痔疮的情况。所以,得了痔疮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久坐,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起来走动走动,缓解臀部肌肉的紧张和刺激。另外,在平时也可以练习提肛运动,有利于肛门肌肉收缩和痔疮康复。

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痔疮患者吃禁食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生姜等。因为这种食物会刺激直肠肛门部位的血管充血和扩张,导致排便时的刺痛感和膨胀感,从而加剧或诱发痔疮。

多吃牛奶和蜂蜜

奶和蜂蜜含有乳酸菌和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可以防止有害细菌增长,促进肠胃运动,改善便秘。

禁止饮酒

中医药认为痔疮属于多湿热,喝酒有助于湿热,酒能使痔疮静脉充血、扩张、水肿,导致痔疮核肿,临床上发现大部分痔疮患者对酒特别敏感,一般饮酒后30分钟内肛门不舒服,第二天即可放血,如醉酒,后果更严重。因此,患有痔疮的人应该避免喝酒。

做好清洁卫生

肛门以及肛周由于特殊的位置和生理构造,如果不注意做好卫生清洁的话,是很容易藏污纳垢,导致细菌滋生。故而痔疮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做好肛门及肛周清洁卫生,勤换内裤,每天用清水清洗患处或者采取温水坐浴,洗完之后及时擦干,保持患处洁净、干燥。

那么,如果痔疮不治疗,会有哪些后果?夏炎表示,这个问题有轻有重,轻微的情况下,你基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并且身体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具体表现有这些。

1、痔疮最常见的症状是出血,长期反复出血极易导致贫血,随后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

2、嵌顿痔暴露在外,容易引起感染导致剧烈疼痛。

3、外痔长期受慢性炎症刺激可形成环状痔,影响大便排出。

4、内痔长期反复脱出肛门外容易导致肛门松弛,大便、肠液、气体外泄,肛门外周潮湿并发肛周湿疹,导致局部瘙痒难耐。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规律、定时排便习惯,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而大便通畅对于痔疮的治疗也是有很大好处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痔疮情况严重的话,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避免病症加重甚至带来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6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